一只快乐的柠檬火锅

长鸽当哭,短鸽当啸。

【铠约】听说狼不能吃人鱼(一)

我流铠约,人鱼铠✘守约狼,人称混乱,可能出现各种cp。

ooc预警。
本来就只想写个梗的不知不觉脑出一篇文。
但是我能更一辈子。✘
————————————————————————————
我抓到了一条人鱼。

说是抓,其实也不那么贴切,应该算是捡到的。那日我去海边,想着寻一个新鲜的食材给弟弟打牙祭,远远就看见什么银光闪闪的东西横在沙滩上面。我想着怕是鲨鱼什么的被冲上了海岸,常听大人们讲鱼翅是个珍惜玩意,所以我决定过去看看,要是还新鲜,就切了回去给玄策熬汤。

但是很可惜,不是鲨鱼。

还好也差不离,是个人鱼,只是不知道人鱼的鱼翅是什么位置,我看着人鱼修长好看的手咽了口唾沫。后来我又想着人鱼听起来就不是什么正经东西,又是人又是鱼,鱼那一半还好说,那人那一半就麻烦了,不能吃的,头里有一点发痛,索性想着先吃能吃的一半算了。

我凑近仔细看了看,人鱼还活着,只是乏力一般伏在岸上,身上沾满了干了的沙砾,看起来又脏又硌牙。他看起来约莫二十余岁的年轻样子,比我大些,看见我过去就偏了脸盯着我,上半身是个健硕的男人样子,下半身却是光滑有力的鱼尾,鳍是海豚或者虎鲸那样结实的,不像玄策去湖里抓的小金鱼那样轻薄可爱。我注意到他臂膀上面肌肉鼓了一鼓,想必用了一点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动,可能是搁浅太久脱水了。

当时我满脑子都在想,狼能不能吃人鱼,可惜这我是不知道的。然后我目测了一下人鱼长度,惭愧的是我也没办法拖回家,况且这么大只,一顿吃不完,又没有冰箱存起来,很是浪费。虽然是人形,但是狼的习性多多少少还在影响我,眼看正午就要到了,我就抓紧绕着人鱼匀匀跑了一圈,印出一个小小的狼圈,这就意思这条人鱼是我的猎物了。人鱼看着我,眼睛里面没有惊慌,好像还有一点好奇的意思,我来不及细看,只一溜跑回去喊玄策,顺便告诉自己记得拿个锅,心里其实在想,这人鱼实在是傻,都不知道自己该下锅了,还看着猎手。

后来我知道了,我做不成他的猎手,虽然他也做不成我的猎手。

回家我三言两语和玄策说清楚了这个事情,让他拿着飞镰和锅去给我打个下手。玄策像是被吓着了,半晌结结巴巴问我人鱼是什么意思,居然没有责怪我将他的宝贝飞镰当菜刀。小朋友真是大惊小怪,我想,但是当下也懒得解释,就说你跟我过去就知道了。

玄策难得这么听话,将信将疑地跟着我到了岸边,但是人鱼居然消失了。我划的圈还在,明晃晃地在岸上,一点都没有被浪头抹掉,人鱼躺在那的坑尚且在呢。玄策也看出不对劲,没有反驳我骗人,反而拉着我到近处看了一看。

狼圈是我用脚踩出来的,边际应该只有一列我离开的脚步,现在却凌乱地布了许多其他脚印,看那大小,我把脚踩在上面比了一比,心算是约莫两米的大汉了。玄策脚比我还小上几厘,男孩子长起来还不是两三天的事情,我不担心,倒是他对比自己高的人总有敌意。方才他看了脚印就有点恼怒,我也不敢叫他再追下去,只自己一个人寻了方向追过去。

走了两步玄策居然追了上来,咧着嘴有点兴奋的样子。

“哥哥,有血的气味。飞镰也要和你一起去打猎。”

脚步一列散散的沿去礁石那边,凌乱地像是三岁孩童或者是乏力老人踏出来的,间或出现几处暗蓝色的水渍。玄策鼻子比我灵敏,一闻就知道是血,咧着嘴和我说有鱼的腥气,可是鱼怎么会走呢。

“哥哥,你不是说那是人鱼嘛,”玄策眼睛里似乎闪着光,“人鱼是不是变成人来报答你了,你要是不答应她就会变泡沫那种。”

我想了想人鱼肌肉可观的上身,欲言又止,暗自思忖了一会大汉变美娇娘的可能性,然后一边追血迹一边漫不经心地劝玄策少看一点童话。

玄策:“?”

到礁石不过两百来米,接近礁石的地方脚印却生生显露出一丝举步维艰的意思,血迹也积的极多。我心里不禁有了个荒谬但无可反驳的念头,这脚印怕是人鱼自己走出来的。我不知道人鱼的伤口如何,但是我要是伤这么深,还一径去盐海里泡着,再钢铁不过也要哭。但是一路上我没有看见落在外面闪亮亮像珍珠或者是琉璃一样的珠子,要么人鱼比我还钢铁,要么传说是假的。

眼泪珠子就是眼泪,不是珠子。

追到水边也就算结束了,玄策再厉害也闻不到,我更不用说了。看着海浪一层层卷上来,我有点颓丧,玄策蹲在那摇着尾巴歪头看我,我也就不好意思地告诉他,“抱歉啊玄策,今天吃不了人鱼了,本来想给你炖鱼翅补补身体的。”

“什么你居然要吃人鱼!?”玄策好像很震惊的样子。

“啊果然狼不能吃人鱼吗,我也是不知道,才想把你喊过来,结果被他跑了。”

“重点不是能不能吃你为什么想到吃……”“噗。”

玄策的声音和另外一个轻笑声同时响起,我不由自主地抬头向第三个人的位置看去。礁石顶部有一个人,阳光在他的长发上打出一种类似于水波粼粼的质感,赤裸的肌肉结实又光滑。如果这些都只能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游客,那他修长有力的鱼尾就像是神迹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生物被和谐的组合在一起,便是好像只存在于童话中的生物。

人鱼的声音很好听,但是低沉,像是万里之外偶尔浮来的坚冰。

“抱歉,狼不能吃人鱼。”

他歪头看我,肩上的头发就滑了下去,背光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听见他说,“人鱼也是猎手,是海里的狼。”

接受人鱼不能吃这个消息比我想的来的轻松,我并没有多少失落,既然人家又会说话又有战斗力,那便是和我同等的动物了,我也犯不着去吃他。余光里玄策倒是极失落的样子,尾巴低低扫着,我才想起他一直以为人鱼是好看的小姐姐呢。

“那就是人鱼先生了,”我挠了挠耳朵根,“你是不是受伤了啊,要不要去我家里包扎一下。”

他从始至终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出现了意外的神色,思考片刻后告诉我他人形难以维持,若是不麻烦是否可以就着水边给他收拾一下。

“我想,需要一个钳子,还有一把刀。”“金疮药呢?”“我想你可能不太了解人鱼。”他的眼睛倒是透出一点笑意了。

打发玄策回去取东西之后,我打量礁石,心想如何把人鱼先生挪下来,他看出我的意思,调整身体变成一个发力动作,鱼尾在礁石上面猛的一拍,整条身体就飞向空中,以一个弧线入海了。没一会他就从我身边的海面钻出,头发又浸湿了,柔软的覆在他脸上。我见状从袖口揪下束带,帮他拢束起头发。人鱼先生还是很意外的样子,但是没有拒绝我。

玄策来的很快,只是我俩都不知道刀和钳子如何止伤,一时也不知道做什么。人鱼先生示意我俩退开,往回稍稍游了几米,然后冲上海滩,倒像是我刚刚见他时的姿势了。他直起身在鱼尾上一寸寸按压,停在大约是人类膝盖的地方。然后拿过玄策拿的菜刀,冲自己划了下去。可惜平时叫我砍骨头砍的卷刃的菜刀,着实切不开他的鳞片。

玄策已经整个狼吓到炸毛,半晌结结巴巴问他难道给我们切生鱼片吃。人鱼先生也不生气,解释说他们一族愈合能力太强,异物扎在鱼尾中可能卡了骨头,他一时拔不出来,就被长进皮肉。玄策挠挠头,递过飞镰,说那你用这个好了这个锋利。人鱼先生的血果然是蓝色的,溅出来居然有美感,他换了钳子夹住那异物,因为疼痛而颤抖的手握不住钳把。眼看又要愈合,我让力气大一点的玄策帮他拔,顺便和他聊天转移注意力。

“那个是什么啊。”

“是……别的人鱼的骨刺。”

“哦,你能变人。”

“好拔骨刺,失败了。”

我也确实没什么说的了,平素我就不爱说话。但是我突然发现,还不知道人鱼先生的名字。
但是老这么喊喂喂或者先生的,也不礼貌,于是我就开了口。

他有点迟疑的样子,“铠。”

过了好久,他才问我,“你呢。”

我叫百里守约啊。玄策刚好拔出骨刺,铠最后终于忍不住闷哼一声,我不确定这么剧烈的疼痛下他是否还听得见我的声音。

铠等到伤口愈合就走了,骨刺倒是留给了我,说是还算贵。沙滩上面只有一点蓝色血迹显示发生了什么,像是鸽子飞过天空。玄策喊我离开,我最后回头看了看海岸。

病房。
“他的意识还是很强烈,”蓝衣的年轻人半阖眼睛,“如果不出意外你不会出现了。”
男人握住病人的手,珍而重之地放在唇边亲吻。
“求你了,筑梦师。”他低低道,甚至哽咽。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