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快乐的柠檬火锅

长鸽当哭,短鸽当啸。

【邱蔡】江湖八卦指南·二

突然想起来有一个坑,填两铲子土。
瞎几把乱写,ooc莫怪。


江湖传闻:听说整个武当的师兄弟都是后山捡来的,所以江湖女侠去往武当后山人数急剧上升,毕竟,谁不想要说话又好听长得又好看的小奶狗呢。
衙役最近很苦恼。
虽然江湖日复一日的平安,可是监狱人数却不减反增,一个个蹲在监狱仍说着什么我超喜欢点香阁的,里面蔡师兄长得好看骂人又好听,其他兄弟姐妹都是人才,这辈子都想在点香阁度过。
狱里有时也打架,原因是那个华山去喝花酒,被武当撞见,当时就是勃然大怒,你钱都还不起还要喝花酒,一看从哪个门出来更生气了,你居然拿我们的钱去嫖我们师兄?两个人当即打起来,纠缠间撞到点香阁职业碰瓷选手,三个人打成一团,战况越拉越大,最后一起进了局子。官吏一看,嚯,点香阁来的,华山武当就一起进了狱。狱里阴寒,武当衣服又贵又暖和,大毛领子一看就非常软,华山只能瑟瑟发抖,胡辣汤也买不起,嘴上还要占便宜说整个武当都是他们的就要嫖武当师兄花武当钱,武当见状拳打脚踢,事毕掏钱秒跑。华山气的咬牙切齿,无奈没钱跑路,过去蹭搂着少林小光头的云梦小姐姐的火堆,还被瞪了一眼,听者落泪闻者伤心。
可以说,蔡居诚的下海给江湖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可是汤池欺男霸女的人数日益减少,大家都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喝花酒事业,老鸨创收不说,大总管碰瓷收入都翻了几番,江湖少侠更是满意而归,可以说是皆大欢喜了。
说回那日,蔡居诚开工第一日接待的最后一客居然是邱居新,当时就气的头昏脑涨,恨不得出去同归于尽,眼看桌子就要翻在邱居新脸上,可是想起账单他又硬生生收住了手。
“有钱吗,没钱滚蛋。”蔡居诚额角抽动,冷着脸瞪着窗柱上的雕花,好像那蔓栩栩如生的合欢花欠了他十万白银,脑后却传出一声金属和木面碰撞的沉闷响声,他皱了皱眉并不回头,半晌桌子上又发出一声轻响,然后又是一声,一次比一次急促,像是窗外下起的雨,淅淅沥沥到大雨滂沱。
蔡居诚冷着脸听了十几声,终于忍不住回了头,桌子上七七八八散落着各色宝石和三四块元宝,邱居新手里攥着一块玉璧,绿的像是攥了一泓春水在掌心,看来正打算放下。蔡居诚冷笑着问邱居新现在是不是很得意,连钱都有这么多,怕不是千里迢迢专门来和他炫耀的。
邱居新便把手里的玉璧缓缓放在桌子上,低声道,“最后一块”然后再也没有出声。居诚知道他一贯是这样子沉闷的性子,让人无端生出一阵急火,也不再试图搭话,只是也不再忍着性子搭话了,自顾自斟酒啜饮。屋子里面一时只有呼吸声和酒水晃动的声音交缠,但是奇迹般的蔡居诚居然感觉到一丝闲适,不像别的少侠坐在那个位置,他只想人家多说两句话,省的尴尬起来。
“你现在都有钱了。”过了很久,久到酒过三巡,蔡居诚突然出声。邱居新想他应当醉了,不然怎么会这样子看他。虽然前言不搭后语,但是邱居新其实知道蔡居诚在说什么,他被掌门抱回来的时候,尚且年幼,蔡居诚尚且是被大家仰慕的二师兄,恣意又骄傲。但凡出山去做事,回来的时候总给掌门和他各带一支糖葫芦,大师兄怕他吃坏了牙,六七颗糖葫芦总要分三四次与他吃,于是那味道便成为了童年的一种珍味。邱居新没多喜欢糖葫芦,有的过酸,有的糖又淋得多了,甜过头,这种无法掌握的吃食向来不是邱居新的最爱,但是无论何时,尤其是深夜惊醒和高热昏沉时,潜意识里最渴望的还是那一口酸甜滋味。
后来他年纪渐长,也到了可以下山做课业的年纪,再也没有人能管他吃糖坏牙了,但是也没有人会带一支裹在纸里的糖葫芦千里迢迢带给他了,掌门抱回来了更小的居易和居棠,糖葫芦自然也是他俩的了。
后来因事他和蔡居诚一同下山,其实当时他俩关系已经是蔡居诚单方面认为的几近水火不容了,因此一路除了公务相关,一路无言。蔡居诚入城第一天就看见了一个卖糖葫芦的大叔,驻足看了一会,思忖公务棘手怕是一时半刻完结不得,于是再三确定了老伯每日都出来营业之后便转身欲走。邱居新不知道自己当时出于什么想法,反正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攥着糖葫芦站在摊前,被老伯充满期待的看着。邱居新喉头滚动几下,后背僵直,蔡居诚盯着他发出不耐烦的催促声,邱居新的耳畔便像染了余晖一样红起来,一路烧到脸颊。
蔡居诚半天没有得到回应,仿佛意识到什么一样露出一个震惊的表情,崩溃道,“不是吧,你连五文都没有?”
邱居新脸更红了,支支吾吾半天,嗯了一声。蔡居诚在老商户难以置信的震惊表情里面极快的付了钱,邱居新被他拖走的时候,咬下一颗糖葫芦,真甜啊,他想。
蔡居诚想的没错,这件事情居然真的耗了好几天,第二天跑完几户香客,蔡居诚放邱居新一个在酒馆,不知道去做了什么,等回来的时候状似无意的放了一支糖葫芦在桌上,轻咳一声。邱居新没有问是给谁的,只是拿起来吃着。这件事情便变成了惯例一般,直到最后一日,蔡居诚带回来了两支糖葫芦。
蔡居诚回屋就反应了过来,在椅子上动了一会,轻咳一声道等他片刻去去就回,邱居新拦住他,“走吧,掌门等着。”他知道,今天没有他的糖葫芦,以后也不会有了。
其实后来他又未曾没有自己买过,可是味道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了。
蔡居诚终归还是醉了,邱居新盯着看了很久,珍而重之地拢进怀里,把人塞进被子,又捏着银票去找了梁妈妈。
邱居新走后,蔡居诚一夜无梦。

评论(2)

热度(35)